WantEasy

Select your language

無錫靈山梵宮

無錫靈山梵宮是靈山勝境三期工程的主體工程,總投資2億4千萬美元。靈山勝境工程以“世界佛教論壇”會址為主體,彙聚旅遊奇觀、論壇會址、藝術殿堂、博覽場館等多種功能。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世界佛教論壇”主會場,這是一個集會議、演出於一體多功能超大型劇場。這個超大型的旋轉舞臺劇場為圓形設計,建築面積達35000平方米,可容納2000名觀眾。劇場上方是高度達30多米的巨大穹頂,1500盞金光燦燦的蓮花燈瞬間開啟,刹那間千萬盞明燈拱聚的穹頂,仿佛星光燦爛的天穹,仰望中,恍若置身浩翰的宇宙之中,綺麗而唯美。採用目前世界先進的大型投影設備和Lite-Puter數位燈光控制系統,以完美的聲、光、電三種形式綜合演繹釋迦牟尼成為智者、覺者的過程,讓觀者心靈產生無限共鳴的靈魂感應並在每個人的心靈深處留下永不磨滅的印象。

燈控物件及效果


項目設計師考慮綠色環保概念,建築中主要場所中的螢光燈和節能燈均設計為調光型燈具,Lite-Puter選用EDX-F04和EDX-F07兩種機型與此配套。EDX-F04是一台四迴路的多功能調光器,設備本身有三種模式可供客戶選擇:前沿調光/螢光燈調光/開關,每個迴路最高可控制阻性負載1000W,在這樣的模式下,客戶在設計初期不用過大的關注光源的類型,大大的提高了系統的可操控性和靈活度;EDX-F07為單迴路的螢光燈控制模組,模組小巧,導軌安裝,方便快捷。

白熾燈和低壓鹵素燈類的調光,選用被譽為Lite-Puter頂級調光器之一的DX-1230,除了每一迴路擁有30A的強大輸出以外,最大的特點是以模組化設計每一迴路的DIM模組與RACK連接是採插PIN式連接,當單一迴路故障時,無需拆到任何一條線就可以在10秒內快速抽換DIM模組,如此方便的設計理念,便不會影響場所的正常營業,維修成本也較低,Lite-Puter調光器的軟啟動及軟斷開技術,減少電壓對燈泡的衝擊,除了大幅延長了燈具壽命,也降低了後續的營運成本。

靈山梵宮為遊覽性質建築,安全可靠性尤為重要。為此,燈光控制系統專門配置幹接點輸入模組(DP-IR01)與消防應急觸發集成。當系統接收到消防的應急觸發後,立刻調出DP-IR01中的預設消防應急場景。

器材清單

序號 設備名稱 型號規格 實際安裝數量
1 主控器 DP-E500 11
2 調光模組 EDX-F04 153
3 調光模組 EDX-F07 98
4 面板 ECP-106 26
5 遙控器 IR-0501 13
6 乾接點輸入模組 DP-IR01 16
7 調光模組 DX-1230 2
8 調光模組 DX-120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