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tEasy

Select your language

无锡灵山梵宫

无锡灵山梵宫是灵山胜境三期工程的主体工程,总投资2亿4千万美元。灵山胜境工程以“世界佛教论坛”会址为主体,汇聚旅游奇观、论坛会址、艺术殿堂、博览场馆等多种功能。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世界佛教论坛”主会场,这是一个集会议、演出于一体多功能超大型剧场。这个超大型的旋转舞台剧场为圆形设计,建筑面积达35000平方米,可容纳2000名观众。剧场上方是高度达30多米的巨大穹顶,1500盏金光灿灿的莲花灯瞬间开启,刹那间千万盏明灯拱聚的穹顶,仿佛星光灿烂的天穹,仰望中,恍若置身浩翰的宇宙之中,绮丽而唯美。采用目前世界先进的大型投影设备和Lite-Puter数位灯光控制系统,以完美的声、光、电三种形式综合演绎释迦牟尼成为智者、觉者的过程,让观者心灵产生无限共鸣的灵魂感应并在每个人的心灵深处留下永不磨灭的印象。

灯控物件及效果


项目设计师考虑绿色环保概念,建筑中主要场所中的萤光灯和节能灯均设计为调光型灯具,Lite-Puter选用EDX-F04和EDX-F07两种机型与此配套。EDX-F04是一台四回路的多功能调光器,设备本身有三种模式可供客户选择:前沿调光/萤光灯调光/开关,每个回路最高可控制阻性负载1000W,在这样的模式下,客户在设计初期不用过大的关注光源的类型,大大的提高了系统的可操控性和灵活度;EDX-F07为单回路的萤光灯控制模组,模组小巧,导轨安装,方便快捷。

白炽灯和低压卤素灯类的调光,选用被誉为Lite-Puter顶级调光器之一的DX-1230,除了每一回路拥有30A的强大输出以外,最大的特点是以模组化设计每一回路的DIM模组与RACK连接是采插PIN式连接,当单一回路故障时,无需拆到任何一条线就可以在10秒内快速抽换DIM模组,如此方便的设计理念,便不会影响场所的正常营业,维修成本也较低,Lite-Puter调光器的软启动及软断开技术,减少电压对灯泡的冲击,除了大幅延长了灯具寿命,也降低了后续的营运成本。

灵山梵宫为游览性质建筑,安全可靠性尤为重要。为此,灯光控制系统专门配置干接点输入模组(DP-IR01)与消防应急触发集成。当系统接收到消防的应急触发后,立刻调出DP-IR01中的预设消防应急场景。

器材清单

序号 设备名称 型号规格 实际安装数量
1 主控器 DP-E500 11
2 调光模块 EDX-F04 153
3 调光模块 EDX-F07 98
4 面板 ECP-106 26
5 遥控器 IR-0501 13
6 干接点输入模块 DP-IR01 16
7 调光模块 DX-1230 2
8 调光模块 DX-120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