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tEasy

Select your language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位於臺灣高雄市大樹區,2003年舉行安基典禮,歷經9年於2011年年底竣工。佛陀紀念館坐西朝東,占地總面積100公頃,整個紀念館的設計概念是“前有八塔,後有大佛,南有靈山,北有祇園” 的格局為主。主建築位於中軸線上,從東至西依序有“禮敬大廳、八塔、萬人照相台、菩提廣場、本館及佛光大佛”等。
開幕後的佛陀紀念館每天都有眾多信徒來此參訪,已經成為遊客來高雄必訪的景點。佛陀紀念館之所以受歡迎,除了弘揚佛法之外,也是一座融和古今與中外、傳統與現代的建築,具有文化與教育、慧解與修持的功能。

大覺堂是佛陀紀念館中最大的室內空間,挑高三層樓的空間規劃,可以容納兩千人次,是臺灣地區最具國際水準的專業表演場地之一。中央地面地板設計為圓型升降舞臺,共有三層。由外到內分別可升至30、51、102公分高;最內圈舞臺還能以順、逆方向旋轉。站在中央的表演者可藉由舞臺的旋轉,讓四面八方的觀眾都能清楚看見。
天花板中央造型主燈設計,利用漸進式燈光效果,來呈現蓮花的一開一合;而散佈在蓮花周圍的祥雲,則是利用燈光色彩的變化,營造出七彩雲朵效果,以表達「海會雲來集」的義涵。蓮花及雲朵中間有全臺灣第一座360度外投式環型螢幕,可以看到從天而降的巨幅紗幕用於表演或播放短片及動態的佛陀影像,與屋頂的大蓮花與祥雲造型形成獨特視覺效果;旋轉式環形舞臺、燈光、室內氛圍等近乎完美,突破傳統箱型式舞臺的框架,藉此使眾人能有視覺新體驗。
此世界級專業劇場的大覺堂,指定使用Lite-Puter燈光控制系統,大型調光器部份使用了17台DX-1228數位式調光器。每台DX-1228為12回路每回路20A設計,抽取式模組設計支援帶電插拔,方便快速維護與軟體升級。此功能在舞臺與商業環境中非常重要,確保其他回路正常供電的情況下能將無法正常使用的回路,無需燈光控制專業技術人員在場即可安全、迅速維修完畢。


DX-1228同時具備自動保護功能,例如智慧型溫度控制散熱系統,擁有四組溫度控制散熱風扇,可增強散熱效果、減少灰塵堆積。另外也可設定限制輸出功率以保護負載。而高規格技術標準-SSR:SR-40R TUV 認證也說明了DX-1228是值得信賴的暢銷機種。
國際專業化的場所使用國際專業的設備,Lite-Puter智慧燈光控制系統已不止一次在國際的舞臺中出色的表現,搭配著這些高科技的設備,讓各種的表演形式,都能完美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