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tEasy

Select your language

佛光山佛陀纪念馆

佛光山佛陀纪念馆位于台湾高雄市大树区,2003年举行安基典礼,历经9年于2011年年底竣工。佛陀纪念馆坐西朝东,占地总面积100公顷,整个纪念馆的设计概念是“前有八塔,后有大佛,南有灵山,北有只园” 的格局为主。主建筑位于中轴线上,从东至西依序有“礼敬大厅、八塔、万人照相台、菩提广场、本馆及佛光大佛”等。
开幕后的佛陀纪念馆每天都有众多信徒来此参访,已经成为游客来高雄必访的景点。佛陀纪念馆之所以受欢迎,除了弘扬佛法之外,也是一座融和古今与中外、传统与现代的建筑,具有文化与教育、慧解与修持的功能。

大觉堂是佛陀纪念馆中最大的室内空间,挑高三层楼的空间规划,可以容纳两千人次,是台湾地区最具国际水准的专业表演场地之一。中央地面地板设计为圆型升降舞台,共有三层。由外到内分别可升至30、51、102公分高;最内圈舞台还能以顺、逆方向旋转。站在中央的表演者可藉由舞台的旋转,让四面八方的观众都能清楚看见。
天花板中央造型主灯设计,利用渐进式灯光效果,来呈现莲花的一开一合;而散布在莲花周围的祥云,则是利用灯光色彩的变化,营造出七彩云朵效果,以表达“海会云来集”的义涵。莲花及云朵中间有全台湾第一座360度外投式环型萤幕,可以看到从天而降的巨幅纱幕用于表演或播放短片及动态的佛陀影像,与屋顶的大莲花与祥云造型形成独特视觉效果;旋转式环形舞台、灯光、室内氛围等近乎完美,突破传统箱型式舞台的框架,藉此使众人能有视觉新体验。
此世界级专业剧场的大觉堂,指定使用Lite-Puter灯光控制系统,大型调光器部份使用了17台DX-1228数位式调光器。每台DX-1228为12回路每回路20A设计,抽取式模组设计支援带电插拔,方便快速维护与软体升级。此功能在舞台与商业环境中非常重要,确保其他回路正常供电的情况下能将无法正常使用的回路,无需灯光控制专业技术人员在场即可安全、迅速维修完毕。


DX-1228同时具备自动保护功能,例如智慧型温度控制散热系统,拥有四组温度控制散热风扇,可增强散热效果、减少灰尘堆积。另外也可设定限制输出功率以保护负载。而高规格技术标准-SSR:SR-40R TUV 认证也说明了DX-1228是值得信赖的畅销机种。
国际专业化的场所使用国际专业的设备,Lite-Puter智慧灯光控制系统已不止一次在国际的舞台中出色的表现,搭配着这些高科技的设备,让各种的表演形式,都能完美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