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tEasy

Select your language

国立台湾史前文化博物馆-南科考古馆

国立台湾史前文化博物馆是国内第一座以史前和原住民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也是第一座包含博物馆、考古遗址和自然生态公园的博物馆,分布于3处,台东-康乐本馆、台东-卑南遗址公园以及台南-南科考古馆(以下简称考古馆)。考古馆建馆源起自民国84年南科园区开发工程,出土大量史前时代各时期的文物,重现五千年的古文明。

考古馆于2019年10月19日正式开幕,Liteputer的PLC灯光控制系统应用于全馆四厅:常设展第一厅、常设展第二厅、常设展第三厅以及儿童厅。PLC系统的照明电力线就是讯号线,一条线就能搞定全区智能调光。考古馆的灯具采用轨道灯、线条灯以及嵌灯…等等,所有灯具自由分布在电力线上,当需要增加新灯具,只需把这些灯串连上原本的负载线,就可进入控制系统中,无需重新配线,且每一颗灯都可以独立调光控制,互不干涉。

PLC系统节省配线、提供弹性的配置


PLC的优势-单灯单控

可经由软体设定每个灯具的控制方式。单灯可以个别控制,也可以自由配置灯具作为回路统一控制,回路的配置不再受布线限制。也可在后期随时加入新的灯具回路。

南科考古馆工程设备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