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tEasy

Select your language

巨大集團全球營運總部-自行車文化探索館

(圖/自行車文化探索館臉書專頁)

 

巨大機械總部大樓地處中部科學園區台中園區,佔地約1.67公頃,總部大樓分可分為辦公棟及展示棟。兩棟建物之間的活動廣場可供展示及表演之用,並結合園區自行車動線,自行車騎士可穿梭於兩棟建物之間、停駐休息,最終到達台中都會公園。其中展示棟二樓自行車文化探索館提供自行車文化探索、體驗,與自行車生活提案之場域,於2020年7月盛大開幕,八大主題展館展現自行車的各式樣貌,透過主題策展及多元領域觀點闡述自行車文化。其中第二展區:細說從頭以及第四展區:競賽殿堂採用Liteputer的PLC燈光控制系統。

二展區細說從頭以參觀者視覺角度為中心,蜿蜒陣列式展示各個時代的腳踏車,讓人猶如走入時間長河。利用偏黃的古韻光調,營造沉靜的歷史氛圍,傳達當代背景的生活型態樣貌。其中的自行車展演劇場,利用空間故事劇本傳遞自行車新文化,讓經典的車款透過定時展演一一呈現。自行車透過燈光、音樂、動態投影影像組成一齣動態劇場。

第四展區競賽殿堂創造身歷其境的競賽氛圍體驗,透過弧形空間優勢,創造彷彿進入競賽現場,充滿競賽熱鬧氣氛。這裡還可以透過VR體驗團隊競賽的角色扮演以及經典賽事賽段場景重現。現場搭配主持人炒熱氣氛,透過實況轉播讓大家了解競賽的狀況。

無論第二展區還是第四展區,所有燈具搭載PLC調光驅動器,每個燈具均可獨立受控,調光亮度可低於0.1%,保證有足夠多的光源照亮自行車展品、解說板或是動態投影影像,但又不會因為光源太多,曝光過度而影響了氛圍。

自行車文化探索館不僅打造創新的用戶體驗場域,展現GIANT對社會回饋的企業責任,並強化GIANT在腳踏車的領導品牌地位。邀請您一同來參觀體驗。Let’s ride!

設備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