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tEasy

Select your language

威秀影城VIESHOW的奇幻魔力

「阿凡達AVATAR」掀起了全球的影迷到電影院一睹3D電影的熱潮,全台戲院砸下重金增加3D設備,一部電影促成電影院3D影音設備的改革,從此宣告電影新時代的來臨!威秀影城(Vie Show Cinemas)為台灣最大的連鎖電影院之一,遍及台北、新竹、台中、台南與高雄等地,為台灣最大的電影院,全台6個據點全數採用Lite-Puter的燈光控制系統。

早期電影院在播放電影時的燈光控制,是藉由人力切換燈光的開關,這樣的做法不僅浪費人力成本,也容易因人為的疏失造成操作的失誤或延遲;另外傳統的燈光控制只有開、關兩個選擇,我們都知道在電影院看電影時需要長時間的使用眼力,當電影開演或結束時,突然間的全暗、全亮時,會造成眼睛瞳孔突然間的放大、縮小,容易造成眼睛的疲勞;相信我們都有這樣的經驗:尤其是坐在昏暗的電影院內觀看電影2-3小時後,突然間電影院燈光全亮,這時候我們的眼睛將極度的不適應。

威秀影城在臺灣因為設備與技術領先同業,不斷的擴充據點,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看電影的「娛樂性」與「舒適度」必須要能滿足影迷花錢的欲望。所以在燈光的運用使用「Lite-Puter全自動的燈光控制系統」;以近期最新開幕的台北京站威秀影城為例,全館9個廳,每個廳的燈光控制皆使用EDX-607全自動燈光控制器設定燈光場景,有廣告、開演、結束等三個場景,每個場景皆自動設定好開關的時間,並設定淡入、淡出的開關模式,漸暗、漸亮的燈光不僅可以保護觀賞者的眼睛、讓觀眾能夠很舒適的看電影,另外也能夠保護燈泡維持燈泡的壽命。這也是威秀影城能夠在臺灣成為看電影的指標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