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tEasy

Select your language

台北市藝文推廣處-親子劇場

台北市藝文推廣處親子劇場位於台北市政府2樓,親子劇場為綜合型劇場,配合市府各機關學校的表演與集會活動需求,辦理場地檔期租借演出與各項活動。親子劇場觀眾席原本使用傳統鎢絲燈具,由於鎢絲燈具是靠鎢絲發熱來發光,其中發熱耗用了九成電力,僅一成電力用於照明,因此使用鎢絲燈非常不環保,加上鎢絲燈損壞率高,燈具壽命跟燈絲溫度有正相關,一般來說壽命約1000小時左右。此次Liteputer參與了親子劇場觀眾席LED場燈系統更新案,不僅燈光控制系統,連燈具都是由Liteputer總體承包。原本現場使用近一百顆多的鎢絲燈以及50顆的PAR 56燈泡,全數換成LED燈。

親子劇場的調光器採用DX-1220AF,可接收標準DMX-512訊號,可以限制輸出功率,12個迴路都可以做獨立調光測試,並可設定成調光或非調光功能。除此之外,DX-1220AF內建防閃模組,使LED在調光過程中能穩定不閃爍。

“燈光控制系統”為目前照明的新趨勢,採用燈光控制系統不但可以營造氣氛,調降燈光亮度可以節省電力,除此之外還可以設定時間開啟或關閉燈光,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全球暖化對環境永續威脅日益嚴重,全球各地也都有相關的節能活動。每年三月的Earth Hour (地球關燈一小時),到四月的Earth Day (世界地球日),到六月的World Environment Day(世界環境日)等,國際組織都是以氣候變遷、節能減碳為宣傳主軸,希望從國家到個人,都能採取行動,朝向低碳經濟與低碳生活,以舒緩全球氣候變遷危機。


設備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