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tEasy

Select your language

第49届IES照明奖-优秀奖 | 成都独角兽岛-展览会议中心

近日,被业内称为当今全球最具权威、历史最悠久的三大照明设计奖项之一的IES照明奖(IES Illumination Award)公布了优秀奖名单。

今年,IES照明奖共收到了来自全球的623个参赛作品,经过一系列评选后,有210个项目获得优秀奖(Awards of Merit),其中在国际类别中有66个作品获奖,来自中国的项目占了35个。

采用永林LEDiM PLC智能照明系统,建筑系“女魔头”伟大建筑设计师扎哈·哈迪德设计的独角兽岛,荣膺了IES照明奖-优秀奖!

PART 01
什么是独角兽岛

“独角兽”指估值超10亿美元且成立时间不超过10年的创业公司。天府新区的“独角兽岛”不仅只是为了给已经成型的独角兽企业提供场地,更是为了孵化、培育成都本地的独角兽公司。

独角兽岛规划面积1006亩,总建筑面积约145万平方米,整个项目预计于2022年全面建成。设计方为世界知名的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建设方为成都天投集团开发公司,中建西南院承担了项目的建筑方案、景观方案、幕墙方案深化及落地工作。

PART 02
照明的独特之处

作为全球顶尖的照明获奖建筑,需要怎样的灯光照明才能展现它独特之处呢?

 

在天府新区兴隆湖的东侧,现在已经可以看到一个椭圆形荷叶造型的白色建筑体,这就是“独角兽岛”启动区,也是岛上首座单体建筑,展览会议中心。

人工照明则全部采用永林LEDiM PLC智能照明系统,利用极致的调光效果及预设的灯光场景,与自然光协奏出一个层次分明的光环境。

 

在会议厅,永林的智能照明系统与舞台灯的DMX控制系统联动,直接可以用LEDiM的智能面板呼唤出舞台灯的场景,与普通照明回路联动,方便业主在活动中使用。

 

整个内部建筑呈现了扎哈·哈迪德一贯的风格,柔性的曲线感和硬朗的结构呈鲜明对比,而光影效果则起到边界的柔滑和模糊的作用。

 

PART 03

项目落地

独角兽岛汇聚无数团队的智慧,其设计和施工难度不容小觑。简单的操作逻辑为照明设计、控制系统配置及现场调试节省了大量工作。

 

永林LEDiM PLC智能照明系统具有强大的弹性和扩展性,在项目交付后,通过直观易用的软件平台及手机APP,业主可以随时按需求调整场景、群组设置,也大大降低了工程商的售后服务人力成本。

永林LEDiM PLC智能照明系统,免布线,可自动组网、兼容各种第三方协议,可灵活运用在各种规模的项目上。对于独角兽岛启动区会议中心这样一个集展示、会议、招商、活动的多功能空间,提供了完美的智能照明解决方案。为本就错落有致的空间创造出更令人赞叹的印象,与这座建筑外观的神秘及高雅形象交相辉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