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tEasy

Select your language

台北W饭店

台北市信义区继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开幕后,又一国际连锁饭店W饭店,也在2/14西洋情人节正式开幕。不同于Le Meridien如同美术馆的艺术气息,W饭店走的是年轻时尚、设计鲜明的风格,让人以为走入Lounge Bar,颠覆许多人对饭店的想法。


走进台北W饭店,即看到大朋友、小朋友像着了迷样的面对大厅的不锈钢镜面扭动自己的身体和挥手,个个对其镜面产生的科技幻影惊叹不已。出自“W饭店未来设计师”rAndom International 之手的互动灯光“幻光魅影(To Light You Fade)”会与走进饭店的宾客互动,随着环境的变化呈现不同的形状、外观及感觉。
台W 饭店外观大楼是由东京都市大学都会生活学部的准教授及设计师Tadashi Yamane构思、国内建筑师所建设而成,英国GA Design International则是负责室内设计,台湾大公设计负责全区公共空间的灯光设计、而调光控制系统设备则是由Lite-Puter负责规划、施工、安装和设定。


台北W饭店运用非常多的LED调光控制,现代化新颖的硬体设施,一反传统饭店只提供场地,“W进行式(W Happenings)”每月举办各式主题活动,包括音乐表演、美食飨宴、狂欢派对、当代设计展会等。而Lite-Puter的调光控制系统因系属数位调光、集中控制,内建天文时钟,灯光场景的设定与时间的执行,可依据W饭店每月举办的各式主题活动来自由变换不同的灯光气氛,并可依据设定的特殊节日来自动执行灯光演绎,不需要太多人力的控制。一场场缤纷热闹的嘉年华在W饭店每天上演。
在竞争激烈的台北信义区,国际连锁饭店相继开幕,除了“寒舍艾美酒店”、“W饭店”皆使用Lite-Puter的调光系统,就连20年老字号的“君悦饭店”在20年前也同样地使用Lite-Puter的调光控制系统,运作到现在系统仍然正常使用。

为什么国际连锁饭店一致使用Lite-Puter的调光系统?

Lite-Puter在台湾,有超过30年设计与制造“调光控制系统”的信誉和经验,为了品质的稳定,除了在台湾在地研发与生产,同时也提供给业主完整的解决方案:包含工程规划、施工、安装、保固和售后服务。Lite-Puter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地同样有服务与销售的据点,提供大陆地区调光控制专案的需求。在现今能源吃紧的时代,具有“节能控制”的调光器已不再是饭店界和商业空间的用得起的设备,目前有愈来愈多的家庭用户也开始使用“家庭整合式调光器(EDX-607)”,来实现住家的居住气氛、节省电力支出。期望有一天,“节能”不再是口号,而是可以真正实现在全球人民的身上。
编者:Gins Ly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