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tEasy

Select your language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全台首家国际艺术饭店

位于Taipei 101台北信义商圈的“台北寒舍艾美酒店Le Meridien”,于今年12月正式开幕,以“全台首家艺术饭店”与同业区隔,今已成为信义商圈五星级饭店的崭新地标。

享誉全球的艾美酒店为巴黎发迹的全球饭店连锁品牌,以时尚与人文艺术品味闻名。喜达屋国际饭店集团 (Starwood Hotels & Resorts Worldwide, Inc.)于2005年11月收购了这一品牌。现在,艾美酒店及度假村已成长为全球性酒店集团,旗下拥有超过120 家豪华高档酒店,分布于全球50 多个国家。


强调“时尚Chic、人文Cultured、探索Discovery”闻名全球的艾美酒店Le Meridien,由寒舍集团首度引进台湾;全馆中有近700件的艺术真品,最昂贵的则是位于公共空间的两件朱铭的太极系列作品,价值逾亿。在陈列众多艺术品的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为了营造其艺术品的立体感与价值,又怕破坏这些珍贵的真品,全馆全数使用Lite-Puter灯光控制系统来营造饭店内极富人文艺术气息的独特品味,配合场景设计与时序控制的演绎,可节能省电。在寸土寸金的空间内,透过不同的艺术家创作的作品,结合“Light+Shadow光+影”的营造,让饭店的每个角落处处充满浓厚的艺术人文气息;走进饭店,宛如进入时光艺廊,处处充满惊喜!

光影造字·独树一格

饭店内的设计,呈现法式风格,值得一提的是在5-12楼电梯门口的墙壁,利用光线投影创造出的句子《What makes the desert beautiful is that somewhere it hides a well》; 《What is essential is invisible to the eye ; Only with the heat that one can see right》,这是素以阴影雕塑闻名的比利时艺术家Fred Eerdekens的作品,运用灯光投射出来的经典句子,饶富趣味,更显现饭店的独树一格。

融合人文与科技的宴会空间

斥资亿元打造的顶级宴会厅,160个回路,每回路有8颗LED灯,总计使用达1280颗LED灯,全数使用Lite-Puter的LED调光模组来控制全场的灯光。室内总面积 1,620 平方米,最多可容纳1,500位宾客,共规划3间宴会厅与6间多功能会议室;极具灵活且弹性的宴会空间,可依不同的需求举办大小型的活动,灯光的控制也依据不同空间、时间、功能做区域与场景灯光的设定而自动控制。
继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开幕后,Lite-Puter咏真公司灯光控制设计团队即将于今年1月陆续达成W饭店的灯控任务,敬请拭目以待…《待续》

设备清单

序号 型号 描述
1. DP-6B 数据处理器
2. DP-81 讯号分配器
3. DP-3A 72回路 DMX 解码器
4. DX-1220 12回路模组式调光器
5. LDX-305 3回路LED调光器
6. DX-1226 12回路模组式调光器
7. ECP-106 控制面板
8. DP-82 信号混频器
9. DP-11 信号回路分配器
10. CP-3B 百组记忆控制面板
11. LED DIMMER LED调光模组64V
12. EPX-430 4回路导轨式开关模组
13. ECP-T03 彩色触控面板
14. ECP-T04 彩色触控面板
15. ECP-101 控制面板
16. DP-105R RS-485 信号隔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