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tEasy

Select your language

物联时代,我们只争朝夕!

近日由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支持、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主办的2020第五届物联网照明大会及“智光杯”跨界颁奖典礼12月18日在浦东中兴和泰酒店盛大举行。

本次大会最引人关注的便是《电力线载波通信(PLC)全屋互联规范》团体标准的发布,为进一步后续实现物联网产业互通互联打下来坚定的基础。

《电力线载波通信(PLC)全屋互联规范》团体标准发布仪式


揭牌嘉宾:

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松林

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兵

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永辉

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会长李志君

华为终端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部部长龚元松

上海海思高级产品经理薄会健


本次论坛由晶丰明源、涂鸦智能、飞彗智能、雷士中国、三雄极光、阿里巴巴、小米IoT、华为、百度、联通物联网、天翼物联、Arm协办,永林电子、雷特科技、台达电子、富奥星、芯爱智能、太龙智显、莱福德支持,大会主题为新基建、新标准、双循环, 来自全国各地500余位嘉宾参与了此次盛会。永林电子参与了展示。


本次论坛重量嘉宾云集,干货多多。而本次论坛的新基建作为主题之一,很好的阐述了当前技术的发展,无论是5G技术、半导体传感器领域、智能系统领域、平台融合领域,今天的内容都有涉及。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成立3年时间,会员单位已达到380家,2020年新增会员就超过了100家,跨界合作成功案例超过240家。同时庄院士希望荣获2020年智光杯的优秀企业,与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一起为智能照明跨界融合做出更大贡献。

华为终端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部部长龚元松

PLC-IoT随着国家电网等国内外厂商的推动,实际已经到了新的制高点。2019年的1901.1标准很好的解决了窄带低频的问题,证明了PLC-IoT技术的稳定性和时效性。现在全屋智能的痛点在系统的可靠、成本、服务与灵活的平衡,需要有一个更加均衡的技术来支撑。相比其它连接技术,PLC-IoT在可靠性、连接数、服务距离、成本等方面有显著优势,是真正服务于全屋智能的技术。过去一年中大家也感受到了标准是多么的重要,非常希望通过行业伙伴共同努力、在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的支持及40多家行业伙伴的参与下,希望更多的行业伙伴一起努力,把团体标准建设成为整个行业自己的标准。标准是开放的,发布以后大家都可以提意见,我们最终希望营造这样的一种非常健康的生态,用共同的标准来做这件事。

永林电子总经理徐敏馨

永林电子作为华为PLC-IoT的方案服务商,总经理徐敏馨也在大会上分享了PLC在商业照明项目上的应用,以永林做的产品及8年累积下来的项目案例来让与会者快速了解PLC如何为照明行业赋能。从去年5月导入海思芯片到现在一年半的时间,永林已经完成超过100个基于3921PLC芯片的硬件开发,其中包括3款主机网关、6个系列的智能面板、26款LED智能驱动。永林有40多年的商业照明控制系统经验,深深理解业主对可靠性的重视。永林用海量的实际案例来证明PLC是可以可靠有效的取代传统总线制,并且可以补充目前无线方案在商照项目上的短板。永林在2019年全面导入海思3921 PLC芯片,比原先的芯片能力更加强大,在通讯速率、自组网能力、抗干扰能力都有十倍左右的提升, 未来全新的LEDiM除了永林之前落地的高端场所之外,可以推广到更多应用场景, 下沉到腰部市场,可以为照明行业做更多的事。


最后环节是2020“智光杯”颁奖仪式

永林电子(上海)有限公司荣获“智光杯”智能照明新供应链融合成果奖

颁奖嘉宾: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会长李志君

演讲嘉宾及部分会员企业集体合影